close

今年餐廳不在慣常的6LOBBY層而是改到頂樓的36樓, 整個玻璃窗環繞的餐廳,坐在窗旁的邊桌望出窗外的景色, 真是迷人。菜色比往年進步, 至少炒麵真好吃, 不過咖啡及紅茶可就堪稱史上最難下嚥的飲料。

搭阪神なん線到神戶宮,再轉 Porter Liner トアイランド一出站即為花鳥園。大人入園費: ¥1500 小人¥700

顧名思義花鳥園當然就是花+鳥嘛,小丸子還一直唸怎麼中間池子的鴨鴨變少了, 其實沒變少, 只是天氣太熱了¸大部分的鴨鴨都跑上池子中央的一片彷彿綠洲的陸地上, 還有草木可遮陽。還好我眼力甚差,二丸一直叫中間的綠洲有很多隻我最怕的那個(就是Mickey真實版)跑來跑去。

繞著池子餵鴨鴨, 被叫聲吸引了目光,竟是開屏孔雀在呱呱叫呢。


三個丸子餵了大嘴鳥,二丸非常勇敢地一直輕撫大嘴鳥的背,四處尋找他想餵的大嘴鳥再誘鳥兒上他的手臂駐足停留。

看看貓頭鷹及貓頭鷹表演秀,有隻長得怪怪的貓頭鷹真是有趣,閉起眼睛像蘋果。

前年另處一室供遊客近距離接觸的美麗鳥兒被整個圈在一個大區塊裡,變成入內得付¥300飼料費才得見。我為了幫三丸子們照相當然也乖乖付錢入內,小丸子及我因為怕鳥兒所以鳥兒也不來吃我們手上的飼料,大丸及二丸超厲害的,會同時有兩隻鳥兒停在他們手上、肩或背上,非常熱鬧。小丸子還注意到前年依偎著的五隻鳥不見了。(還是只剩兩三隻?)

不同於秋天的花鳥園¸七月的花盛開, 整個花室垂掛萬紫千紅的花盆¸難以言喻的美, 連溫室的池子也是熱鬧非凡。

所幸遊客倒不似我原先擔憂的多,所以也沒出現人擠人的情況。

預約了1:15PMリヤ 宮,非常準時地到達了,仍被安排坐在前年的座位上,今年可沒有會說中文的服務生了,不過我竟也都聽得懂廚師及服務人員的日文。學了兩年的日文總算有點進步。

沙朗及菲力牛排都非常美味,更別說最後的一道牛排碎丁炒飯,大蒜片也是極品,廚師因應我的要求又加了一些大蒜片給大丸。完全忘了餐後還有附上冰淇淋,急急要離開,又被服務生叫住留下等冰淇淋上桌。真是好吃啊。

撐極了,完全無法再塞下任何食物了,只好遺憾地向Fouquets的美味蛋糕說再見,Tokyo Hands裡逛逛囉,難以抗拒日本文具的魔力,光是看來看去就覺得興味盎然、樂趣無窮, 敗了一些book marker

搭阪急電車回梅田,無論如何都想去阪急三番街,リラクマ Snoopy嚕嚕米還有共和國,忘了都在北館,我們四人南館北館來來回回走了數趟,還小迷路走到了古書街去了(非常荒涼的感覺)問了路人趕緊折返,光是在阪急三番街敗家就待了兩個半小時¸小丸子們都快翻臉了,不過他們也收穫豐厚,選了一大堆的昆蟲小積木,台灣完全沒看過的咧。大丸今年可不得了,發揮了極大的功用,看地圖找路有時都比我靈光,真不錯,是媽媽的好幫手。

在阪急三番街把大部分的戰利品都在結帳櫃檯寄宅急便到三天後才又會再度投宿的Swiss Hotel可惜後來才又找到共和國,更多的戰利品無法趕得及一併寄出,只好仍提著大包小包順應大丸的要求四人前往USJ外圍商店買他一心懸念的海賊王1000片拼圖四盒。

不想只是為了拼圖又特意到USJ,所以就直接在影城外圍的商場找餐廳填肚子, 逛來逛去最後選擇了拉麵店的「風月」, 等了一會兒才輪到我們, 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了, 二丸點的餃子肉有酸味, 我詢問服務人員, 肉難道加了醋嗎?他立刻換一盤給我, 有啥用啊,所有餃子內餡都是一樣的,再送來仍是酸的。

風塵僕僕趕JRUSJ到大阪梅田換往京都,嘿嘿,親愛的京都我來囉̰̰

九點多就到達京都Granvia Hotel,櫃台幫我打了電話通知Eva,可惜她母女倆累了,直接約明兒個一早7:45 AM lobby集合。

Granvia Hotel 這次給我兩間雙人房,床是併在一起的,我說沒關係,房間挺大的,四人都先在同一間活動,等到該就寢了再叫大丸二丸回相鄰的房間。

雖然聽不懂,但我仍堅持一定要在京都看推理劇。因此看到了久違的石田光、風間徹、原田美奈子。啊,都是我大學時代超熟悉的日劇明星,這樣才是名符其實的古都懷舊之旅。

 

意外的驚喜,原本說不上來我們房間的Eva還是帶著萱萱到房間來了,我跟著她回她們房間享受Eva的儲備存糧(她白天買的蛋捲及炸干貝酌以啤酒當消夜)。這一晚是在她房間#968吃吃喝喝,孩子們則留在#1054房與萱玩撲克牌與大富翁。據說當晚冠軍是大丸, 破產者是萱萱。

 

#968雙人房比我們的房間小但兩張床是分開的。這樣睡眠品質應該會比較好吧!沒有小孩在旁喧鬧,只有Eva與我把酒言歡又有點寂寥,難不成我已變成名符其實的小孩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京都行
    全站熱搜

    珠珠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