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與Eva即萱一起進餐廳囉,各自取用心儀的餐點樣式,我是一成不變的人一定要拿荷包蛋、漬物、優格麥片、水果及花椰菜,其他則看心情及胃口選擇取用。

待在京都唯一需要用得到巴士一日券的一天,今天第一個參訪地點是距車站不遠的33間堂,是第幾次來33間堂了呢?少說也有34次了吧,但因為堂內不准拍照所以每次去慢慢地欣賞每一尊千手千眼觀世音都覺得像是第一次看到一般(這應該是記性不好的好處之一),每一尊觀世音的面部表情都不一樣,正中央的巨大佛像更是壯觀。原來千手觀音的每隻手上都有法器也都有眼睛,可惜我眼力不佳根本看不見千眼的位置,而且參訪者也無法靠近佛像,只能遠觀。每次來此,見到1001尊的佛像內心特別的平靜,彷彿心靈也徹底受到了洗滌。

繞著33間堂的庭院走一圈,烏雲密佈,還沒來得及折返正門處,豆大的雨滴旋即傾倒而下,即便Eva借了我一把還是不夠我們四人遮住大頭,一行六人只好在33間堂等雨小一點再離開。

 

看來雨一時半刻也停不了,認命地衝往公車站牌處旁的京都國立博物館,買了把貴桑桑的傘 (簡直是土匪啦,一把¥2980,沒辦法,不想變成落湯雞也只好讓她搶了),大丸還阻止我買兩把,只好先頂著用囉。

 

前往清水寺,一下公車看到一家小小雜貨店(但有點兒黑心),趕緊先買傘,一把台灣便利超商賣TWD 65元的透明塑膠傘,這黑店賣¥500,真是算他狠。

 

陣雨中,沿著茶わん坂向清水寺前行,可能因為雨天的關係,不見參拜洶湧人潮。嘿嘿,Eva終於拿到她想望的清水寺夏季參拜門票,(我完全沒注意過這門票還會因為季節變化而有春夏秋冬的不同),每次參拜完我就丟到垃圾桶與它說掰掰了。看她笑開懷璀璨的模樣終於讓我明白收集郵票或其他物品的收集者那種心願達成的感覺。

即便一人一把傘,孩子們還是濕透了,在我的堅持下大丸立刻在清水寺上演換裝秀,超厲害像變魔術般,直接套上乾淨的上衣再把濕透的棉T脫下。我立刻報以熱烈的掌聲鼓勵。

音羽之潼,過往總因洶湧人潮讓我只肯遠觀,這天卻覺得可以去排排不算長的行列,加入等待飲用的人群。代表學問、戀愛、延命長壽的三注泉水,我在大丸提醒下三種都喝了,小丸子只喝了延命長壽水,後來看到網站有人寫說只能選擇一注喝一口,否則就會完全無效(因為貪臠?)。若果如此我可不是白忙一場?

到七味家挑七味粉,隨意地就近選了一家餐廳吃海老沾麵,Eva與我明明就只點沾麵,大丸及二丸的海老沾麵上桌時我倆也一副理所當然是我們點的似地吃了起來。嘿嘿,人就是有擇美食而食的天性?看到炸蝦就覺得它在向我們招手?

順著產寧坂而下,終於看到了我思思念念的梅園,點了蕨餅(還是都路里的比較好吃)及最受歡迎的みたらし團子+抹茶,不得了,みたらし團子好好吃,超有嚼勁,尤其團子串上淋上鹹鹹甜甜的醬汁,味道非常搭嘎。再配上抹茶,真是絕妙組合。連一向不嗜甜食的二丸都沒排斥。

坐在店內享受團子,看著雨不停地下,突然覺得這樣才叫深度旅遊吧,到處隨意走走逛逛,不必趕行程,吃得心滿意足再繼續行程。

 

高台寺,聽說是豐成秀吉死後ねね夫人在此出家之所,高台寺的規模比我想像中大許多,有優美的庭院造景、傘亭、書院及一小段美麗的竹林小徑,還可眺望到一尊露天巨大的佛像(這個就有點可怕,與我從小到大出現的噩夢場景長得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京都行
    全站熱搜

    珠珠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