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號稱京都廚房的錦市場是我相當喜歡的京都景點之一,如果時間允許我總會安排到此買買小吃,欣賞各個攤位的產品,這天難得不必趕鴨子拚完預定行程,我更是樂得一攤一攤慢慢看慢慢買,必吃的「こんなもんじゃ」豆乳甜甜圈及豆乳霜淇淋,「中央米穀」的飯糰,玉子燒,還買了大丸愛吃的水蜜桃,一直走到「錦天滿宮」。
 

一定要去的「鍵善良房」,從錦市場走過去距離還真有點遠,好不容易走到了,等了一會兒終於輪到我們,明明是周四傍晚怎麼還這麼多人在「鍵善良房」吃葛切呢?這次小丸子終於肯點一份,二丸照常不愛此味,大丸及我吃得津津有味,Eva?應該是試試味道不見得愛。看著其他桌的京都人,真有閒情逸致啊,大熱天的到此優雅地享受日式下午茶時光。我當下就覺得京都人真是幸福。在如此優美的古都中生活,吃著美味的日式食物、甜品 ── 真好。何時我也可以不是蜻蜓點水而可來小住個把月體驗京都的庶民生活呢?

 

兩年前臨時處所的茶寮都路裡竟又搬遷到他處了,這次我們沿折返Animate的途中隨便找找,找不到就算了,晚上可以到伊勢丹百貨的分店去吃都路里特選聖代解饞,所以沒找到位於祇園的本店也不覺得遺憾。

 

萱心中的聖殿Animate,店內陳列的動漫商品我們三丸子幾乎都不認得,就看他們三個傻呼呼地到處亂逛。Eva及我把孩子們丟包在Animate,出發前往位於不遠處的藥妝店去也。

 

因為周六還得返回大阪,不想在京都買太多藥妝所以只是看看架上琳琅滿目的產品, 沒多久便去接孩子們再去Eva推薦的「一蘭拉麵」。讓她母女倆前一晚找了一個多小時的「一蘭拉麵」原來就位於藥妝店的斜對面,就在我多年前曾試過立食そば店的對面不遠處。先買食用券再入內等待,在座位上可以圈選所想要的麵條硬度、湯的濃淡、大蒜及蔥量多寡。孩子們對麵條特細的「一蘭拉麵」評價不賴,還分別續點了一碗及光麵狼吞虎嚥。

 

回京都車站不先回飯店置物,直奔伊勢丹百貨的茶寮都路里品嚐我心目中的極品──都路里特選聖代及蕨餅(わらび)今年的蕨餅只有抹茶口味的,抹茶蕨餅一樣裹著黃豆粉,令人懷念的好滋味,真是超~~~超級好吃啦。我沒有選夏季限定的宇治金時剉冰,還是獨獨鍾情於都路里特選聖代,裡面有三球冰淇淋(香草、淡綠茶及深色抹茶口味)、抹茶蛋糕、抹茶果凍、白玉及抹茶丸子、紅豆,最上層還有抹茶奶油,光描述就讓我垂涎三尺了。還好大丸與我同好,一人點了一杯,二丸只點蕨餅。他依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解決了一盤,我則盡量控制不吞下自己的舌頭細細享受特選聖代的滋味。小丸子不喜歡茶,所以沒點任何東西只拼命的對牢他的3D NDS奮戰不已。

萱及三丸子一吃完即身負重任先行拿戰利品回飯店房間,而Eva及我則繼續留在伊勢丹百貨逛北海道美食特展及文具用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京都行
    全站熱搜

    珠珠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