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出高台寺即在
ねねの道上,看著地圖按圖索驥找到石塀小路(しべこうじ),蜿蜒地巷弄間有著高級料理亭及旅館,應該也有尋常人家吧,來回兩趟才甘心前往「彩」去尋找體驗藝妓裝扮的萱及為娘的Eva

 

 

完全不知「彩」的地點,只聽Eva說是在石塀小路附近,我們四人也邊走邊看是否有路標啥的可供參考,找到的第二個地圖還真有標示「彩」的所在地,大丸一眼就看到了。從Eva的表情看得出來,我們的到訪著實嚇了她一跳。

 

在等萱卸妝的當兒我決定獨自前往嵐山竹林,三丸子跟著Eva回飯店休息。

 

搭公車再換京福電車到嵐山站,已經四點四十分了,原本不想進天龍寺穿越庭園至北門到竹林,但有鑑於天色漸暗路徑又不熟悉,還是乖乖買了門票入內,匆匆忙忙地對美麗的天龍寺庭園驚鴻一瞥,隨即趕往五點即關門的北門。美到無法言喻的竹林是我最喜歡的京都一景,寥寥可數的遊客不會破壞竹林的靜謐,我緩緩漫步在竹林,來回兩趟都還意猶未盡。再走到野宮神社,看著奮力拉著乘坐遊客的人力車車伕對著野宮神社口若懸河地介紹著,何時我才能連這個也聽得懂呢?再憑感覺往前走,應該總能走到大馬路吧?

  還好瞎子摸象還真讓我找到了大馬路,不然萬一天色變暗又找不到路就不知該怎麼辦了,沿著大馬路邊欣賞著日式建築邊來到嵐山渡月橋,來了三次的嵐山就這次景緻最迷人,保津川旁的山巒一片翠綠,川流也湍急,總有那麼點好山好水的味道,不像秋冬來山禿水稀地總覺得名不符實。

決定跟著路標尋找JR山陰線回京都車站,原以為一下子就能找到地鐵嵯峨嵐山站,但即便是走在嵯峨商店街根本沒幾個行人,有一點點荒涼的感覺,乾脆問好不容易逮到的路人,非常幸運地是同路人,帶著我穿梭小巷到車站。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晚餐與三丸子到拉麵小路吃上方拉麵,一致認為一蘭拉麵比較好吃,再繼續造訪茶寮都路里,不管在京都待幾天,一定天天都要吃都路里。再到車站對面的大樓與逛ユニクロ的Eva會合

 

 

大丸及二丸一下子就選好ユニクロ販賣的衣服並迅速結好帳,我們逕自往其他樓層逛去,六樓的書店、地下二樓的文具用品,大丸還發現4樓的動漫商品有賣海賊王的拼圖,特地到USJ外圍商店購買的4款千片拼圖這兒都有。還好價錢一樣,萬一買貴了又扛得累極可是會咬牙切齒的。

 

欲折返飯店,這才發現整個京都車站對面的建築物真是店家琳瑯滿目熱鬧非凡,這也是一直只住Granvia Hotel的我不會知道也不會主動嘗試的地點。以後若還來京都也可以試試這一區的餐廳而不見得要選擇拉麵小路祭五臟廟。



因為是
Eva及萱返台前一晚,當晚就沒開同樂會囉。三個小丸子非常高興地三人睡一房,而我則獨自住一房忙著整理打包行李準備明兒個中午要再返回大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京都行
    全站熱搜

    珠珠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